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5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日前,漳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9年漳州市直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意见》,记者获悉,今年漳州市直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810人,漳州实小腾飞校区无剩余学位面向施教区外生源摇号招生。

今年,漳州市直公办小学招生仍依据“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按施教区范围招生,招收符合政策条件年满6周岁的儿童,即2013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儿童。

招生计划

漳州实小胜利校区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270人,腾飞校区6个班270人;龙师附小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270人(不含西桥小学安置学生)。

今年漳州实小腾飞校区无剩余学位面向施教区外生源摇号招生。

招生对象、报名方法

施教区内生源

和往年一样,今年仍遵循“人户一致”的原则招生,同一套住宅房产六年内只能有一名适龄儿童在该小学就读(同一学生家长的多子女除外)。报名相关材料或证明必须于2019年6月30日前取得。学校均须对报名学生进行调查,并提供“入户调查证明”和“此地址六年内无其他适龄儿童就读证明”。

台商子女及台、港、澳、侨生

在漳州市区投资经商,并实际居住在市直小学施教区内的台商子女,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由市台办统一审核后报送至市教育局。在施教区内拥有产权并实际居住的台、港、澳、侨籍子女,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学校在学位有余的情况下,受理家长申请,报招生审查小组核准后录取。

驻漳部队子女

非施教区内的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就读市直公办小学,一是师级单位正营级以上干部子女、团级单位副营级以上干部子女可提出申请,经市双拥办审查报送。漳州实小每年招收部队子女25名,龙师附小每年招收部队子女45名;二是部队与学校签署共建协议,漳州实小和龙师附小每年接收共建部队子女均不超过2名。

引进人才子女

符合漳州市引进人多才条件的人才子女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由家长向市人才办提出申请,市人才办审核后统一汇总造册,连同户口簿复印件和引进该人才的文件复印件,于7月1日前报送至市教育局。

体育特长生

今年漳州实小和龙师附小招收芗城、龙文户籍的体育特长生,其中漳州实小胜利校区招收体操特长生10人(男、女生各5人)、蹦床特长生8人(男、女生各4人),龙师附小招收跆拳道特长生8人(男、女生各4人)。学生现场测试打分,70分以上的按照分数高低依次录取,低于70分不录取。若报名人数少于录取人数,则按1.5:1的比例减少招生人数。

招生日程

6月29—30日,学校接受家长申请登记,并做好入户调查、审核确认;

7月1日前,市人才办、支前办、台办报送新生入学申请材料;

7月12日前,学校报送新生入学申请材料;

7月15—25日,招生资格审查小组对报名资料进行审查;

8月上旬,学校公示新生名单。

市直公办小学施教区可通过漳州教育局网站查询,或关注微信服务号“漳州教育微言”,进入“便民服务”查询。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