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今年漳州市直4所民办校初一年级将招收4250人,同时,今年仍实行与公办初中学校同步招生,免试入学,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2019年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初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意见》获悉上述消息。

市直4所民办校招初一新生4250人

经漳州市教育局审批同意,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分为市直学校和县区所属学校。

市直学校包括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和去年新增的漳州艺术实验学校。

漳州实验中学招收1250人。其中自主招生1125人,包含市直(含市直户籍生、随迁子女和其他市直学籍生,下同)470人、芗城郊区和其余各县(市、区)655人;引导电脑随机派位招生125人。

漳州立人学校招收1300人。其中自主招生1170人,包含市直530人、芗城郊区和其余各县(市、区)640人;引导电脑随机派位招生130人。

漳州正兴学校招收1300人。其中自主招生1170人,包含市直530人、芗城郊区和其余各县(市、区)640人;引导电脑随机派位招生130人。

漳州艺术实验学校招收400人。其中招收市直、芗城郊区、龙文、高新区200人,其余各县(市、区)200人,招收对象均为艺术类特长生。

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引导其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招生,今年电脑派位招生人数不少于总招生计划10%,即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分别不少于125人、130人、130人,原则上以招收市直学生为主。

县区所属学校包括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安山文武学校、漳州崇文学校、漳州竹林文武学校、漳州光华学校、漳州康桥学校、漳浦立人学校、华安正兴学校等8所民办学校,招生计划由其所在的县(区)教育局(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下达。如果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引导将该校不少于总招生计划的10%,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招生。

5月8日起报名一学生可报多校

5月8日-6月13日,学生、家长根据自愿原则到相关学校现场或通过网络报名,并填写《2019年漳州市面向全市招生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志愿表》,须将《规范民办学校初中收费承诺书》印制在《志愿表》背面。允许学生志愿多报,即一名学生可报多所民办学校。未被录取的学生,回原户籍所在地参加施教区内的公办学校报名入学。

自主招生时间安排在2019年6月17日-30日,各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收取定金。

7月1日,漳州实验中学等4所市直民办学校,确认录取名单。7月2日,漳州外国语学校等8所县区所属民办学校,市、县区两级教育局联合确认录取名单。

凡是已被电脑派位摇号录取的初一新生,不得再参加其它初中学校(含公办、民办)招生录取,学籍均建立在电脑派位摇号录取学校。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须于7月7日前到录取的学校报名注册,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平潭国际邮轮航线启动以来出入境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