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升企业液氨使用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省安委办和市安委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5月至10月,漳州市芗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验收工作。

近日,区安办组织有关部门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漳州市立品食品有限公司、漳州冷冻有限公司、漳州升德水产冷冻有限公司、漳州市益泉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渉氨企业进行了验收。本次验收重点内容为:包装间、分割间、产品整理间等人员较多作业场所严禁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的空调系统,快速冻结装置必须设置在单独的作业间内,且作业间内作业人员不得超过9人。

经过检查验收发现存在未能及时参加再培训,应急预案不完善,隐患排查流于形式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验收组要求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液氨应急专项预案的演练。(芗城区安监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亿澳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