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新闻网讯(洪骏 郭倩兰 文/图)3月3日,在全省预制装配式工业化建筑试点,龙海海澄镇月港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放眼望去一派繁忙:大型打桩机、挖掘机、运输车“铆足劲”加快施工,工地上不时传来工人们沟通时的喊话声(如右图)。工程目前已累计打下742根旋挖灌注桩,年底可望完成8幢6层建筑结构。

污染少还能缩工期 龙海改造月港棚户区

据介绍,预制装配式工业化建筑有别于传统一砖一瓦盖起的楼房,只需要在工地打好地基,其余的墙板、楼板、梁柱等一系列盖楼所需“零部件”,都在工厂里按标准生产好,再将预制件运到工地现场,像搭“乐高积木”一样“拼”起楼房,在减少建筑垃圾污染的同时,还能节约能源,提高效率,缩短工期,是名符其实的“绿色节能环保型”建筑。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94亿元,总用地58.9亩,总建筑面积16.0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幢26层安置房(约934套),惠及群众近4000人,将有效改善群众的居住交通条件,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乡环境。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