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浦县城中心暗藏“土炸弹” 居民称忍了十几年

大量液化气罐摆放在院子里

在居民密集区设立罐装液化气加气点,每个液化气罐就好比一个“土炸弹”!而在漳浦县城中心,就“埋着”这样一堆“土炸弹”,还长达十多年。

近日,家住漳浦县绥安镇青年路附近的吴女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她家附近有个液化气私装点,在居民密集区内,附近居民很不安心!

居民:液化气私装点 忍了十多年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吴女士所说的位于绥安镇青年路茶井巷9号的液化气私装点。这是一所普通的三层楼民宅,门口摆着七八罐已经装好的液化气瓶,而院子的地上还摆放着三四十罐空液化气罐,空气中还可以闻到一股液化气味道。

据了解,该民宅主人姓姚,在这里“经营”液化气供应已经有10多年。

据吴女士透露,平时姚某都在自己家的卫生间里把大罐里的气加到小罐里,以前附近居民也向姚某提出让他们搬到别的地方去“经营”,但是姚某一直说找不到地方搬。“因为大家都是邻居,只好忍一忍。”吴女士说。

但最近,她经常看到新闻说哪里液化气爆炸,哪里火灾发生爆炸,自己也很怕。

回应:已在办证 将搬到新仓库

而姚某告诉导报记者,他一个多月前已在补办相关证件,但还没有审批下来,现在只有从事液化气的操作证。“现在量很少,每天大概就只卖五六罐(液化气),都是到霞潭那边的气库装的,我在京理大队那边建了新仓库,还没有全部装修好,尽量这个月内修好,会全部搬过去。”姚某说。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燃气管理站。一负责人表示:“2016年10月9日,我们已经向该液化气罐点下发整改通知书,让他们停止经营,姚某也许诺会搬到新仓库。等新仓库建成后,我们会根据实地考察,并根据《瓶装燃气供应站(点)设立申请条件》,再决定姚某申请办理的相关证件能不能通过。”

此外,导报记者从漳浦县燃管站了解到,目前漳浦县城内还存有经过合法办证的液化气运营点10家左右,加上没办证的总共有二三十家,去年年底燃管站已经让这些运营点移往郊外,并且督促他们去办理相关证件,预计这个月底可以全部移到郊外。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