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加大绥东溪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有效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

漳浦投入150 多万元清淤绥东溪 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漳浦投入150 多万元清淤绥东溪

绥东溪溪道内一段时间以来,缺乏维护、沿岸杂草枞生、池面积集大堆杂草灌木、漂浮垃圾、淤泥堆积、淤塞严重,己削弱了溪道的自我净化功能。由于淤泥堆积,溪道越来越窄,影响防洪排涝,且部分溪段垃圾堆积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河道治理势在必行。

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问题出发,决定对绥东溪进行全面整治,提出《黑臭水整治清单》、提出了《漳浦县绥东溪溪床清淤工程施工方案》,实施整治绥东溪清淤、疏通、改造、主干管维修改造工程。

漳浦投入150 多万元清淤绥东溪 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漳浦投入150 多万元清淤绥东溪

此次绥东溪清淤整治,总投资150万元,起点电大,终点鹿溪交叉口,清淤长达4.2公里的。同时计划在下阶段实施绥东溪与鹿溪交汇处检查井改造工程、绥东溪排污排污主干管维修改造工程、供电公司西侧桥闸改造工程。

目前整个清淤工作进展迅速,第一轮漂浮垃圾、大堆杂草灌木水草等打捞巳基本完成,正进入沉集淤泥清运,项目建设正火热推进中。预计今年7月全部疏浚。在实施清淤过程中,建设部门指派专人进场负责指导,确保施工安全、达标、规范。

届时将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呈现出一幅“人在岸边走,景在水中行”的景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