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漳浦县古雷头灯塔附近抽沙船搁浅 8名人员获救

截至昨日,抽沙船仍搁浅在原地

台海网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伟华 通讯员 陈木河 苏皓晖 文/图)14日凌晨2时50分许,漳州市漳浦县古雷头灯塔附近,一抽沙船因故障,被浪推到岸边,并搁浅岸边礁石。古雷岱仔边防派出所及时出警,救出船上8名被困人员。

当日凌晨2时50分许,一艘龙海籍抽沙船在返航时,途经古雷海域,因风浪太大,船上固定抽沙管的钢缆绳突然断裂,导致抽沙管从高处砸插入海底,船只无法正常航行,当时风力约10级,抽沙船被浪涌到岸边,搁浅在礁石上。

接警后,岱仔边防派出所立刻组织官兵前往事发现场。据该派出所所长谭长华介绍,当时潮水刚在退,天又下着雨,搁浅地距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且岸边都是悬崖峭壁,根本没有路,官兵们只好自己开路。

边防官兵赖泽龙、肖鹏两人顶着风雨,步行约40分钟才到达事发海域附近。据赖泽龙描述,他们发现触礁渔船时,船随着浪摇摇晃晃,船体已经倾斜,船上被困船员不停地用信号灯向外传递求助信号。

情急下,赖泽龙在战友的协助下,从抽沙船上拉出一条绳索固定在岸边,船上8名被困人员顺着固定的绳索撤离到岸边,后由官兵指引至安全区域。

截至昨日,因天气原因,该抽沙船还搁浅在原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