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下暴雨突发山洪,福安5名游客被困山中,危急之下……

8月6日傍晚,一个求救电话打进福安110指挥中心,在断断续续地通话和短信中警方了解到,当天下午,3名家长带着2名儿童到福安市溪潭镇瓜溪桫椤自然保护区游玩,当天下午突发的一场暴雨引发山洪,导致下山的路被淹没,5名游客被困山中。

报 警

3名大人2名小孩被困山中

宁德下的一场暴雨突发山洪 5名游客被困山中

据当天参加营救的溪潭镇瓜溪村村民主任黄惠文介绍,8月6日傍晚18时30分左右,福安市公安局溪潭派出所接到110转接警称,有5名游客被困在福安市溪潭镇瓜溪桫椤自然保护区内。溪潭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往瓜溪,并联系了包括黄惠文在内的村干部及相关救援部门。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通讯信号中断,联系不上报警者,后民警一直以短信方式联系被困游客,终于确认被困游客所在的位置。

营 救

村民主任自告奋勇涉水救人

宁德下的一场暴雨突发山洪 5名游客被困山中

“我是当地人,不仅熟悉山里地形,也熟悉水性,就提出由我下水过去看看。”黄惠文称,当他提出让自己下水先过去看看的方案后,得到了在场救援人员的同意。于是,他脱下鞋子,涉水而过。

在寻找游客的路上,黄惠文共涉过三条小溪,当时雨虽不大,但溪里水流湍急,最深的地方足有两米深。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寻找,他终于在山里找到了那5名游客。

三个大人都是年轻人,两男一女,另外两名是8岁的小男孩。因遭遇险情,此时5名游客的衣服都已湿透,2名小男孩也受到惊吓。随后黄惠文带着5名游客离开险境。

黄惠文说,因见自己迟迟未归,瓜溪村村民雷德波和钟建文见状,也自告奋勇地涉水赶来。在他返回途中三人相遇,联手将5名游客送到岸边。

解 困

5名游客悉数被成功救出

宁德下的一场暴雨突发山洪 5名游客被困山中

当晚8时30分左右,经过2小时的紧张救援,在黄惠文等当地村干部及派出所民警的联合救援下,5名被困游客被成功营救出来。据介绍,当被送下山时,两名孩子全身冰冷,受到不小惊吓。见此,救援人员立即将孩子抱到附近村民家中,准备了毛巾、开水,让孩子恢复体温,后将他们安全送到镇区。

“一开始,我们看到雨下很大,就找了一个地方躲雨,没想到随后山洪来了,把路淹了……”一名游客惊魂不定地向救援人员回忆。据救援人员事后了解,5游客均来自福安本地的两个家庭,当日下午,他们一起到溪潭镇瓜溪村桫椤自然保护区游玩,不想当天下午雷电交加下起暴雨,山洪爆发后山路瞬间被水淹没,5人被困在桫椤自然保护区内无法出来,遂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