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曾宇姗 通讯员 万宇)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春运以来,厦门火车站出行客流逐日攀升。1月15日,进入春运第9天,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后续即将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18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达10万人。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去向为厦门去往重庆、南昌、深圳、抚州、武汉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去往龙岩福州、长汀、莆田三明等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自1月16日起,厦门北站恢复启用到达旅客免安检换乘地铁通道。旅客在到达厦门北站后,可通过“北1”出站口进入免安检通道,直接换乘地铁。厦门北站与地铁之间的无缝换乘,不仅节约了广大旅客的通行时间,也免去了携带大件行李反复过安检的不便,有利于车站到达旅客精细化分流,实现快速、便捷出行。目前,厦门北站已重新完善了站台、出站通道内通往地铁的指引标识,方便旅客快速出站换乘。

为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要,厦门火车站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按照“一日一图”精准调配运力,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加开多个方向的旅客列车,目前已加开厦门至渠县、重庆、惠州、长沙、深圳、南昌、福州、长汀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5列。厦门火车站还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增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提供问询引导服务,增开人工实名制验证口、安检查危通道、人工退票改签窗口、旅客快速进站绿色通道,保障“急客”快速进站和重点旅客优先进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