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112181545

事故现场。省交通保障中心 供图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林茏 蓝晓书 )1月12日,记者从省交通保障中心获悉,11日17时左右,甬莞高速厦门段龙门岭隧道内(厦门往泉州安溪方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导致后车起火事故,高速公路各救援部门快速反应及时扑灭现场火势,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熊熊大火迅速将全车覆盖,造成隧道交通临时性中断。厦门高速执法支队、高速公路养护、交警、清障等联动单位在接到通知后即时响应,从各点位迅速向事故路段集结。厦门路网中心通过隧道内监控视频实时跟踪现场,为救援提供实时火情信息。现场救援部门有序分工协作,引导人员撤离,组织现场车辆有序停放,在隧道口进行布控,严防其他车辆进入隧道发生意外,保障救援通道畅通。利用隧道内的消防水栓及洒水车配合,迅速压制火势,并成功在消防官兵到达前将明火扑灭。

微信图片_20230112181552

事故现场。省交通保障中心 供图

随后,厦门高速执法人员将事故车中受到惊吓的小孩和母亲送到就近的收费站休息。经执法人员现场勘验,事故仅造成沥青路面面层部分损坏,未危及隧道整体构件安全。此次事故在高速公路各救援部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下,及时扑灭现场火势,避免险情扩大,有效降低了当事人损失,保障了高速公路顺畅通行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