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桥上高速桥下花园 福建高速花博园启用花博园采用传统园林景观设计。(省高速集团供图)

1日,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互通下方的福建高速花博园苗木基地(一期)项目正式启用。

花博园占地182亩,集苗木基地、儿童广场、文化广场、体育运动公园等于一体。

花博园入口设置“中国梦”等景观花境,园区采用传统园林景观布局,一条木栈道将花溪、景观亭与绿化景观串起来。开启雾森系统时,花溪之上水雾缥缈,如入仙境。景观外围还布设了16个业态木屋,打造观景式购物、休闲环境。

从东南主入口至儿童广场的区域,桥墩下方因地制宜设置了颜色明快的桥下停车场。同时,建设方对桥墩立面进行景观改造,构建景观复合型的入口空间,让人耳目一新。

花博园的儿童游乐设施中加入地面3D彩绘,营造惊险的丛林探险体验。自然生态区内,种植了大面积的粉黛乱子草和黄花风铃木,同时配以木棉、茉莉等本地开花苗木,营造“花漾草海”景观。

园区西北角的福银高速主线桥下,利用桥下空间打造的体育运动公园,配备篮球半场5个、全场3个、足球场一个、停车位89个,为周边市民提供家门口的运动场。

据介绍,高速花博园将以花卉产业为核心、生态旅游为主导,构建集苗木生产、花卉租赁销售、健身休闲、会议拓展、旅游观光、研学科普于一体的生态智慧园区,形成展示高速公路生态建设与多元发展的窗口。

近年来,福州市加大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在清理桥下空间的基础上,重点利用提升多处桥下空间,建设停车场、休闲娱乐场所、体育运动场所等,进一步激发桥下空间活力,塑造城市新景观。(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扬 魏莉敏)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