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7号高速公路2010年时经台行政主管部门核定,一度因为路线等争议,项目小组建议不应开发,2013年起大会决议进入二阶环评(环境影响评估)并搁置,但之后接连通过环评大会项目小组审查起死回生,昨天(28日)则进入环评大会审查。历时近3小时后才通过环评大会审查,大会并建议台“高速公路局”应针对民众所关切的拆迁补偿及土地取得相关议题,与高雄市政府讨论妥善处置。

台“高速公路局”表示,目前高雄的南北向城际运输以1号高速公路为主,往来高屏则倚重台1、台88及台17线,加上产业运输需求大,现行产业重车与小行车混流险象环生。东侧地区亦缺乏南北向快速道路服务,因此拟从临海工业区至仁武设置23公里的7号高速公路,并规划临海、大坪顶、小港、凤寮、鸟松、大寮系统、仁武系统等7处交流道。

昨日的环评大会,包括“立委”、议员、区长等31人登记旁听发言。有“立委”表示,7号高速公路规划兴建已耗时10余年,希望顺利通过以纾运高雄货柜港压力,否则目前重大车祸已经频传,“洲际货柜二期”营运后,大货车、联结车比率势必增加,呼吁应分流,给人民安全回家的路。

由于台7号高速公路会征收上看400户的民众住宅,不少当地民众反弹,认为有更好的方案。台“高速公路局”代表说,此开发无可避免会使用到私人用地,但会以最小程度拆迁,如果要现金补偿,将依“自治条例”从优补偿,并与高雄市府协调优先安置至社会住宅。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