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雪梅 实习生 蔡曦朵儿)“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真是太美了!”海沧市民惊喜地发现,在海沧行政中心地铁站6号口一出站,两颗榕树流光溢彩如梦似幻,火树银花,以灯笼、藤球灯、灯串勾勒的榕树间隔可变幻10余种颜色,美不胜收,过路市民纷纷驻足打卡拍照。

1月9日起,海沧春节氛围灯光已陆续开启,每天傍晚5:30亮灯,持续至夜间12点,将一直展示至元宵后。海沧区建设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今年海沧春节氛围灯光夜景工程“游园、游湖、游海”,欣赏路线从海沧湖沿线儿童公园段、区政府段、阿罗海段,900多颗树上挂灯笼、灯串,形成4.5公里长的最佳观赏带。

带着孩子游玩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这边的灯一亮起来,春节的节日氛围感一下子就烘托出来了,非常美。”市民黄女士说:“我最喜欢这棵树,像流星瀑布,拍照很好看。”

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以往春节灯光氛围布置仅限于行道树上挂灯笼灯串,今年灯光氛围布置由点变面,覆盖范围更广,灯光小品种类也更多。除了新增兔年元素灯光,也有‘不倒翁’互动灯、蘑菇灯、向日葵灯、蝴蝶灯、球泡灯、蒲公英灯,还有儿童公园沙坑旁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星球灯,可增加夜间游玩的趣味性,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挖掘打卡。”

工作人员也温馨提示,灯光虽美,小心触电,市民观赏夜景时切勿触摸灯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