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14日,记者从厦门市海沧区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海沧全区就业系统共有企业数20844家,同比上升23.54%;在职员工276832人,同比上升5.22%。全区登记用工企业数量和登记在职职工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今年来,海沧区依托海沧、新阳2个人力资源市场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金秋现场招聘会”等线下招聘活动,累计发布各类岗位10万余个,达成意向近万人次;走进湖南湘西、宁夏泾源、福建屏南、江西抚州等地开展现场招聘,先后输转劳动力2673人,新增宁夏西吉县、湖南湘西州2个劳务输转基地。

同时,海沧区稳步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建设,建立全市首批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沧园),引入真实一路等3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园区(主园区11家,分园区28家)。海沧区率先全市建立首个直播引才基地,组织上市企业专场、战略主导产业专场、高层次人才企业专场等6个专场直播带岗活动,为194家次企业引流,直播浏览量47万,与58同城合作开展“职在海沧 就业同行”海沧企业招聘服务周活动。

在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方面,海沧区在全市首创“专人专案、一案到底”精准就业帮扶模式村居全覆盖,建立社区就业红娘和职业推荐师两支队伍,为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一对一”精准职业推荐。同时,推出公益性岗位、应届高校毕业生专岗220个,海沧区将社区网格员及区政府编外人员招聘名额的50%提供给应届高校毕业生;通过政府招聘及采购服务方式,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2人。截至目前,609名海沧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1.79%。

在政策方面,海沧区出台了稳企降费、缓缴、奖补政策12项,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多项政策帮扶,为6256家企业发放稳岗奖励2588.4万元;拓展新培训项目11项,项目培训清单达到36项,开展重点群体项目制培训人数1311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02.9万元。

今年以来,海沧区共审核发放春节留厦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本地农村劳动力社保补贴补差等政策资金,共计5929.32万元,惠及企业1.33万家次、13.2万人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