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2022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于11月13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跑。近20000名跑者齐聚极具滨海韵律之美的海沧湾,用一场奔跑感受半城湖海半城绿的诗意海沧。  

男子选手方面,开跑后管油胜领跑,陈天宇、董国建、蒋发坤也处于第一集团。管油胜在5公里掉速后,比赛进入陈天宇和董国建的焦灼比拼阶段。赛程后半段,陈天宇甩开董国建处于领先,并逐渐拉大差距,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终以1小时3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董国建获得亚军,成绩为1小时4分12秒;蒋发坤以1小时6分30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选手方面,梁田田始终处于领跑位置,毫无悬念夺冠,用时1小时14分27秒;焦安静以1小时15分23秒获得亚军;王琳颖位居第三,成绩为1小时15分38秒。

首次参加海沧半马的男子冠军陈天宇表示,平缓的赛道和沿途热情的市民让他印象深刻,天气和湿度对他的发挥稍有影响。男子亚军董国建也点赞了这条几乎无坡度的赛道,期待能继续在这条赛道上冲击更好的成绩。季军蒋发坤在赛后采访中特别提到了极具闽南风味的赛道加油点,为他的赛道旅程增添了别样的感受。

女子冠军梁田田表示,此次的成绩基本符合预期,海沧半马不仅赛道优良,沿线风景也很优美,海沧人民的热情也让她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时隔一年后首次参赛的焦安静说,很开心能取得个人第二好成绩,厦门是她的福地,她也将继续奔跑,冲击更好的成绩。

本次赛事的赛道依旧环绕滨海绿色长廊——海沧大道,并进行了优化升级。赛道起点调整至兴港路角嵩路路口,取消了折返点的位置爬坡,赛道更平缓,更有利于参赛者在这条黄金PB赛道中创造佳绩,终点首次跑入海沧体育中心体育场,更具观赏性和仪式感。

本届赛事增设6.6公里健康跑。赛事现场,以个人、亲子、朋友等不同方式组队的跑者,在赛道上一路美景相伴,一路愉悦奔跑,感受马拉松赛事的浓厚氛围,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阖家奔跑的画面,也成为海沧大道的独特风景。

今年,海沧半马继续朝“闽南文化马拉松”方向发力,深度提炼海沧文化特色,采用当下年轻、抓眼球的潮流风格作为主视觉,并运用到奖牌、参赛服等周边产品的设计当中,用“时尚”活化海沧文化遗产,推动“文体”融合,传递赛事的青春热情及趣味性,发扬与传承闽南文化。

在21.0975公里的赛道上,“电音三太子”“嵩屿福禄寿喜财”等极具闽南传统特色的赛道加油点,强化海沧当地基因,打造出浓郁的闽味“氛围组”,带给跑者“最海沧”的赛事体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