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朱道衡)昨天清晨,鹭岛被暖湿气流包裹,空气湿度居高不下,各地被雾气笼罩。白天气温也达到了这段时间以来的较高水平。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厦门气温略有下降,东北风嚣张起来,明后天部分地区还将有阵雨,市民注意防范。

昨日,鹭岛雾气氤氲,局部地区达到“雾失楼台”的程度。午后3点多,厦门轮渡码头及沙坡尾附近,这层“薄纱”也未能散去,为此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不过雾气也未能阻止气温上升,城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8℃至30℃左右,空气相对湿度最高超过90%。

气象专家介绍,这场雾是“锋前雾”,锋前的暖湿气流原本湿度较大,冷空气来临导致气温有所下降,暖湿气流冷却凝结成雾滴。也就是说,这场大雾拉开了新一轮弱冷空气进入厦门的序幕。

今起三天,厦门城区最高气温降至24℃左右,夜晨最低气温跌至19℃上下。有了冷空气撑腰,东北风再度嚣张,今天白天厦门城区东北风达到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有大风警报,崇武到东山沿海会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需要注意的是,冷暖空气交锋,明后天厦门局部地区会出现降雨,市民出行要备好雨具。

本轮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到周三,周四起,“火神”副热带高压又来“叨扰”,厦门晴好天气回归,气温也将回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