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洁 通讯员 吉友)近日,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2023年将资助170名享受陈嘉庚奖学金的学生。

2017年成立的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由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提供资金,主要用于资助“海丝”沿线国家的侨生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的后裔来厦门7所学校学习。这7所学校是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工业学校、集美中学。获得陈嘉庚奖学金的博士生每年可享受人民币7万元奖励,硕士生为每年6万元、本科生为每年5万元、高职生为每年5万元、中职生为每年3万元、中学生为每年4万元、语言生为每年3万元。

据悉,共有千余名学生受到陈嘉庚奖学金的资助。截至今年,已产生三届毕业生、共计295名,其中,博士生2名、硕士生52名、本科生168名、高职生8名、中职生49名、高中生16名。

明年,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预计将资助170名学生。其中包括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合计博士生5名、硕士生25名,各校本科生20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生10名;集美工业学校中职生10名;集美中学高中生10名;集美华侨补习学校(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语言生30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