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雷飏 郭文晨)体验园区环境、展示创新成果、洽谈融资合作……昨日,“群英荟萃 创聚鹭岛”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项目路演首次来到厦门,在火炬新科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高端留学人才到场参会,与厦门园区、风投、“三高”企业对接,为留学人才来厦创新创业筑桥铺路。

路演现场,火炬高新区就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进行系统讲解,重点推介。路演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与火炬高新区重点发展产业高度契合。

据介绍,此次路演极具含金量,在更高层次上聚集高端智力,邀请了近年来获得“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等称号、各省市创新创业大赛留学人员获奖项目等的高层次留学人才来厦参会,其中有一半以上参会留学人才获得过国家级资助或奖励,为近年来全国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的优秀代表。

活动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充分发挥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才聚集的磁吸效应,积极推介厦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组织参会留学人才沉浸式体验园区环境,面对面交流答疑,更大力度地吸引留学人才留“厦”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