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数字办了解到,为全面推进电子证照在社会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进一步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泉州出台了《泉州市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跨区域互通互认的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将加强提升电子证照应用领域、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共享、电子证照应用支撑能力三方面工作,分阶段扎实推进电子证照的广泛应用。

全面普及电子证照应用领域,加强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办事、行政监督检查、社会化三大领域的应用推广。在政务服务中,实现群众办事材料免提交、办事信息免填写,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免证办、免材料办。在行政监督检查中,推行“电子亮证、扫码核验”新模式,提高信息核实精准度,提升监督检查工作效率。打造各类社会多样化电子证照便捷应用,从个人和企业方面,持续推动电子证照在各行各业的推广普及,不断提升电子证照全社会认可度。

推进电子证照区域互认共享,积极对接国家、省上相关标准规范,完善电子证照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电子证照数据质量。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支持跨区域异地办事过程中电子证照的互认共享,缩减异地办事中的材料提交数量,提高群众、企业跨区域办事创业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提升电子证照应用支撑能力,推动各部门自建审批系统对接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进一步强化电子证照调用。

截至目前,泉州已推动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完成电子证照目录登记超1.1万项,累计实现汇聚电子证照数据超1921万条。(泉州晚报记者殷斯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