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雷瑜娟 万宇)4月28日起,厦门北站到达旅客免安检换乘地铁通道恢复开通。旅客在到达厦门北站后,可通过“北1”出站口进入免安检通道,直接换乘地铁。日前,厦门北站已重新完善了站台、出站通道内通往地铁的引导标识,方便旅客快速换乘。

此外,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厦门火车站客流波动幅度较大,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主要以邻近省市和省内城际间的中短途旅游、探亲访友、学生客流等旅客为主,省外客流主要往来于厦门至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南昌等城市,省内客流则集中往来于厦门至福鼎、南平福州、诏安、龙岩、长汀等城市;客流呈双向交织集中出行,以高铁动车组客流占据主力。

为做好“五一”期间旅客运输,厦门火车站根据客票预售情况,提前部署,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挖掘客运潜能提升运力。该站计划于4月29日起,加开厦门前往上海、长沙、深圳、景德镇、南昌、福州、南平、三明、龙岩等热门方向列车69列;后续厦门火车站还将根据小长假期间客流实际,合理安排、梯次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的运能供给,最大限度满足中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