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友人语言不通陷窘境 执法人员施以援手

海峡网6月4日讯 (厦门网记者徐景明通讯员苏恭贺马宁)两名来厦旅游的印度人,在厦门北站刚下车就犯了难:因语言不通,他们在住宿方面遇到了难题。交通执法人员见状,主动帮忙排忧解难。

5月30日深夜,两名外国旅客在厦门北站出租车上客点附近徘徊,他们一脸焦虑、盯着手机发呆的样子引起了交通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立即上前用英语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在交谈中得知,两人来自印度,不会中文,此次是来厦旅游的。”执法人员说,“他们还说,来厦前已经在网上预订了旅店,网站上说有接站服务,但奇怪的是,二人等了许久,一直没见有人来接。”

随后,执法人员将两位外籍旅客带到执勤点,为他们提供了茶水,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最终旅店答应将二人妥善安置。“Thank you!”得知自己的住宿问题已经解决,两位旅客十分高兴,不停致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的APP为什么在岛内年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