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半高铁”列车屡遭牛群袭击 印度欲请“防牛员”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26日说,国产最快列车“致敬印度”号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发生多起牛群“袭击”和投掷石块事件,车头外壳和车厢玻璃多处受损。

铁路部门考虑请“防牛员”保护列车;发放巧克力,劝沿线儿童不要损坏列车。

接连遭袭】

“致敬印度”号列车最高试验时速180公里,实际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有“半高铁”列车之称。这趟列车17日开通面向普通乘客的商业运营,始发站为新德里火车站,终点站为位于北方邦东南部的古城瓦拉纳西。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26日说,“致敬印度”号17日投入商业运营一周多,接连遭遇牛群“袭击”和投掷石块,车身伤痕累累。

其中,列车20日早晨在栋德拉附近地区遭人投掷石块。当天晚些时候,列车在安拉阿巴德附近与一辆摩托车相撞。

22日,一头公牛冲向“致敬印度”号,导致车头外壳严重受损,不得不更换。次日,列车从瓦拉纳西返回新德里途中,驾驶室挡风玻璃和多节车厢的窗玻璃遭碎石击打受损。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说,“致敬印度”号多次遇袭后,车厢玻璃和零部件库存数量告急,铁路部门打算增加备件库存。

作为造价9.7亿卢比(约合9120万元人民币)的印度最快列车,“致敬印度”号开局不算顺利。继15日完成“首秀”,列车16日清晨出现故障,疑为牛群“袭击”所致。

【出招保护】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说,铁路保护部门正在确认投掷石块事件的高发地区,商议“半高铁”列车保护措施,包括设“防牛员”、向沿途贫困地区儿童发放巧克力和劝说铁路沿线居民。

铁路保护部门负责人阿伦·库马尔说:“我们不会采取惩罚措施,而将教育投掷石块地区的人们。铁路保护部门人员带着巧克力和玩具前往新德里贫困地区,劝说儿童不要扔石块。”

“致敬印度”号生产厂家、北方邦一家工厂的前总经理S·马尼认为,防止列车遇袭的最好办法是在铁路两侧设防护栏。

马尼说:“我们已经预料到这一情况,但设‘防牛员’有碍列车形象……最终,当列车行驶速度达到每小时160公里时,我们需要设防护栏。”

印度铁路线长度居世界前列,每天运行大约9000个班次,载客量超过2200万人次。在印度,坐火车是长途旅行的主要方式。

英国殖民时期建造的印度铁路系统年久失修,事故多发。印度议会去年发布数据,显示印度2015年至2017年累计超过4.9万人死于列车险情。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参加竞选时承诺改造老旧的基础设施,打造高速列车。(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