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后天起

车辆没载客 别上厦门北站出发层

试运行5天;12月10日起,违者将被罚款150元、记3分

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李越 林艺静)随着厦门北站始发、经停高铁动车、普速列车逐渐增多,厦门北站出发层平台的车流量急剧增加。记者昨日从厦门铁路公安处获悉,12月5日起,厦门北站出发层试行禁止未载客车辆驶入。试行5天后,自12月10日起,禁止未载客车辆驶入厦门北站出发层,违者将被罚款150元、记3分。

记者了解到,厦门北站日均到发客流14万人次,日均驶入出发层落客平台的机动车辆达2万多辆。落客平台目前划分为三个车道、两片下客停车区域,三个车道均禁止停车,送客车辆驶入停车区域后方能停车下客,并配合“8分钟自动抓拍”即停即走规定,有效避免车辆乱停乱放造成道路拥堵的现象。厦门铁路公安处民警透露,新规针对部分司机驾空车到出发层接客导致车流量拥堵而出台。

12月5日起,厦门北站出发层将试行禁止未载客车辆驶入落客平台。从11月20日起,厦门北站派出所已通过广播、喇叭、警示牌、指引牌等宣传,提醒司机根据指示牌文明行车。“进入出发层落客平台的车,如果车内仅有司机一人,不管车是走还是停,交警都可对其进行处罚。”厦门北站派出所副所长纪陆栓介绍说,厦门北站客流量大,特别是逢年过节客流集中时段,出发层的交通压力巨大,采取这一手段目的是为有效疏导出发层的车流量压力,方便旅客出行。12月10日之前,厦门铁路警方对违者主要以引导、劝导为主,不扣罚与计分,12月10日起,违者将被罚款150元、记3分。

针对违规车辆,厦门北站派出所除交警现场查处外,还增设电子监控设备等进行抓拍。此外,针对网约车、出租车等管理,厦门北站派出所还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为其争取到地下停车场停车半小时内免费的权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