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加分政策公布,依旧是12类考生,即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考生;烈士子女考生(不含公安烈士子女);公安烈士、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人民警察子女考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退出部队现役考生;残疾人民警察考生;5A级青年志愿者考生;技能大赛获奖应届中职生均可按四档标准加分,最高加20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证明申报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要求在2月9日前进行申请。

据了解,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2月9日前,向本人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所在区招办提出申请,确有特殊原因的普通高考考生,可在高考补报名时一并申请。

高考录取照顾就是大家日常所说的高考加分照顾。从加分政策看,今年高考加分政策没有改变,依旧分四档,最高20分,为烈士子女;其次是10分、5分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依据厦门往年的情况,受照顾录取考生里,少数民族和三侨(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及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类考生最多。

按照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全省19个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以及高山(享受高山补贴)和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海岛等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而且少数民族考生高中阶段须在民族乡、高山(享受高山补贴)和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海岛具有3年完整户籍,且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学校具有3学年完整学籍,并有连续3学年的实际就读经历,方可享受高考加分。也就是说,厦门的少数民族考生,只有户籍在鼓浪屿的符合“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海岛”,才有加5分的资格。

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考生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可加5分,并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