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昨日起,厦门公办中小幼校园招聘优秀毕业生(俗称“校招”)开始报名。本次校招共招聘优秀毕业生1409名,其中,市直属校招498人、思明区属校招188人、湖里区属校招85人、集美区属校招211人、海沧区属校招144人、同安区属校招188人、翔安区属校招95人。

中学教师需求量最大

这两天,厦门市教育局和各区教育局相继发布招聘公告。虽然各区招聘人数不一样,但是报名时间是一样的,都是从昨日起至1月20日16:00,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具体的报名渠道,应聘市直属校的,在“厦门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公众号报名;各区的,在各区教育局公布的报名链接进入。

在考试安排方面,先进行面试,由市直属校和各区教育局分别组织;再进行笔试,由厦门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在2月11日9:00—11:00举行。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在部分高校网站发布的《厦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园招聘优秀毕业生公告》显示,今年市直属校招聘的498名优秀应届毕业生中,需要的中学教师最多,达404名。其中,语数英学科老师需求量占前三,其次是物理、体育、化学、政治等学科。各区的招聘公告也显示,今年中学教师需求量最大。

招聘采取备案制和参聘制

今年厦门校招,最大的变化是:幼儿园教师实行备案员额管理,即“备案制”;中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首次实行参照事业单位聘用制人员管理(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除外),即“参聘制”。

厦门市教育局特别强调,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住房货币化补贴等方面均参照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管理,按照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同等标准执行。

厦门市教育局表示,在政策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今后厦门中小学招聘的教师实行参照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管理。也就是说,今年三四月举行统一教师招考(即“社招”)同样用“备案制”和“参聘制”取代编制。

面向特定高校招聘毕业生

今年校招只面向特定高校,大体有四大类:一是教育部直属院校2023届的优秀毕业生;二是各省师范院校2023届普通教育本科及以上优秀毕业生;三是国务院部门直属高校2023届普通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本科毕业于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或部分省外省属师范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四是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榜排名前200大学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

不过,有些区属校的足球岗位,则根据专业需要,面向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招聘2023届普通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

相关新闻

岛外两区新建两所学校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近日,记者从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同安区新民镇后宅社区将新增一所规模为15个班的后宅幼儿园。

据悉,该项目西临城市公园绿地,总建设用地面积5593.35㎡,东侧隔12米规划为新星小学,北侧规划为居住区地块,南侧为官浔路。该项目已于2022年7月开工,预计2024年12月竣工。

在设计规划方面,该项目中庭为幼儿活动空间,楼前有开阔广场及绿地,展示更加开阔丰富的沿街景观。

除了后宅幼儿园,由海沧城建土地公司代建的海沧新阳西小学项目也于日前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海沧区马銮湾新城片区,是该片区重要的教育配套设施项目,规划60个班级,力争2025年8月完工。据了解,新阳西小学项目总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计划新建教学综合楼、艺术综合楼、综合楼(含阅览室、报告厅)、食堂、体育馆、地下室及配套设施等,并配备279个地下停车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湄洲湾港东吴港区三泊位工程获核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