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经国务院批准,“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更新公布,新一轮建设正式启动。

厦门大学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教育学、化学、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6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公布的名单中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

据悉,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和标志性工程。首轮“双一流”建设于2016年启动,2020年结束,福建省有两所,分别是厦大和福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