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剑)11月25日,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会首次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会上为包括厦门大学在内的第四批TISC和第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

此前,厦门大学等TISC筹建机构顺利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估,成功获批、正式运行。根据WIPO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协议,在华TISC已全部建成,厦门大学也成为福建省内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授牌机构中唯一的高校。

会议还发布了2021年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其中包括厦门大学TISC申报的案例——“走进公共服务资源洼地,探索跨区域协作新模式”。

厦门大学TISC以厦门大学图书馆为牵头单位,依托高校智力资源、省市知识产权局的政策资源以及厦门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的资本资源,融合创新、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跨区域协作的新模式,积极响应福建省和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深化闽宁合作的倡议和要求,与宁夏TISC单位签署了跨区域合作协议,建设东西部TISC单位合作示范品牌,培养人才队伍,推动闽宁校企合作,丰富宁夏TISC知识产权信息资源配置。

厦门大学TISC在实践中以知识产权信息为基础、以综合咨询服务为方向,不断探索推进跨区域协作,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助力东莞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技术研发基地为出发点,通过垂直建站的方式在东莞成立“厦门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东莞工作站”,探索面向经济发达地区知识产权服务的区域协作模式,促进知识产权领域信息、人才资源的流动。

两年来,厦门大学TISC共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级基金项目共计5项。这些研究项目与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其公共服务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为知识产权的服务与创新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今后,厦门大学TISC将继续开拓业务、深化合作,力图打造立体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