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开打

厦门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陈莼 柯笛)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在与接种第一针间隔21天后,厦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已陆续展开。同时,全市六区教育局与卫健局仍继续携手,为在校生开展校园专场接种。

看漫画读作文 留观等待不无聊

昨日下午2点,江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迎来金尚小学一到三年级学生,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列队前往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签署知情同意书,手持厦门市儿童预防接种证,孩子们有序排队,按流程依次接种疫苗,随后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在留观区观察等待。

留观区内,不少孩子手捧书本,安静坐在原地。有人带来漫画,有人带来作文书,三年级的卢松腾翻着手中的《读书与作文》,告诉记者,“老师让大家带书过来,留观30分钟可以看书,一点也不会无聊。”一旁的高静萱同学也说道,老师已经提前叮嘱过大家,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注意防疫安全。

金尚小学副校长陈美婉告诉记者,23日、24日两天的下午,全校1000余名学生分为两个批次,由老师带队、家长志愿者协同,统一从学校出发,包车接送至接种点,目前全校学生已经基本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有个别孩子因为近期生病吃药,经医生评估暂缓接种疫苗,之后将再根据医生的专业意见进行补种。”金尚小学校医吴婉孺称。

家长已有经验 节约不少时间

11月24日,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结合第一针疫苗接种经验,持续稳妥、安全高效、科学有序地开展儿童新冠疫苗专场第二针接种工作。参与第一批专场的翔安区莲河小学、霞浯小学、沙美小学、珩厝小学近900名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有序完成了第二针接种。

“这次没有手忙脚乱了,第一次来由于资料没带齐全,跑了好几趟。”学生家长张女士说,第二次有经验了,时间也节约了不少。

谈及与接种第一针有什么不一样时,多名小朋友表示:“自己更勇敢了,因为知道一点儿都不疼。”

在留观区,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儿科还开展了儿童生长发育宣教活动,现场免费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和拍摄骨龄片,帮助家长们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也让30分钟的留观时间变得更有意义。

校园专场接种 思明明日开展

除了学校统一组织,记者在江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自主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市民江女士带着4岁女儿打好第一针疫苗,在留观区静静等待,她告诉记者,此前因为生病,错过了学校统一组织,如今在医生建议下赶紧带女儿来补种。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11月23日22时,全市累计接种9171017人次,其中:3-11岁人群完成第一剂次接种558506人;3-11岁人群完成第二剂次接种8511人;12-17岁人群完成全程接种280187人;18 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3892479人;加强免疫接种238773人。

目前,湖里区、海沧区、翔安区已陆续开展3-11岁第二针剂校园专场接种,思明区将于26日(本周五)提供专场服务。

与此前相同,家长也可选择自行预约接种,孩子接种第一针21天后,监护人即可登录“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自行带孩子到接种点接种疫苗。

今天厦门开放31个疫苗接种点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莼)今天,厦门有31个疫苗接种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且同步开放3岁-11岁儿童疫苗接种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接种新冠疫苗(含加强免疫)需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预约,或由单位、村居统一组织。厦门3岁-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监护人可为接种者进行信息预登记,待后台审核通过,可进行线上预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