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奋力奔跑的热血青年、代表着新闻、艺术、医学等不同学科的创意学生形象、象征着祝福的空投箱和录取通知书,一系列创意的涂鸦画面,通过炫酷的3D立体创意表达,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9月9日厦门大学开学当日,一条充满现代涂鸦元素的校园大道吸引了诸多新生驻足。寓意着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的迎新之路“神通大道”成为开学季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厦大学子创作热血涂鸦,鼓励新生在人生新局各显神通

厦大的校园涂鸦文化由来已久,大到芙蓉隧道,小到校园井盖涂鸦,都充满着高校青年表达和校园活力。今年厦大的迎新活动中,8位厦大学生自发在新生报到必经之路的建筑下沉阶梯处,用青年朋友所喜爱的游戏IP《和平精英》中的热血形象与中国动画的意象元素创新融合,创作出长达50米的涂鸦作品,呈现不同专业的代表形象,表达对新生们“在未来人生路上展现不同精彩、拥有不畏困难勇于追逐梦想的奋斗精神”的期许。正如主创团队厦大艺术学院美术系绘画专业的李珊珊所说“大家在进入专业学习前都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我们希望通过共创神通空投,展现不同专业的特色。无论学习的专业是什么,只要刻苦钻研,在广阔的未来总有我们’各显神通’的天地。

厦大学子创作热血涂鸦,鼓励新生在人生新局各显神通

以涂鸦作品进行创意迎新,是厦大师生共同的创意想法。厦大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的卢道宜同学告诉记者,“厦大校训提到的自强不息,是本次创作灵感之一。在涂鸦创作的过程中,我们选择了和平精英里面空投这一意象,空投箱实际上代表着一种惊喜和祝福的投递,四人小队化身空投'追梦人’,来传递追逐目标永不放弃的信念”,将高校青年喜闻乐见画面元素与厦大的校训、校园文化进行创新连接表达,带给高校青年满满的青春回忆与校园记忆。

近年来,潮流IP与经典IP相结合的“新文创”作品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经典文化与潮流之间的交流与碰撞,推动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作品的涌现。这些新潮、有趣的作品也彰显了当代年轻人的青春个性与创造活力。

据了解,“神通大道”是《和平精英》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光影嘉年华系列活动中落地的首站作品。为鼓励青年朋友们进一步展现艺术创作能力,《和平精英》未来还将联合北京电影学院等多所高校号召更多高校学生用多元化艺术化形态演绎经典动画IP并为青年朋友提供自我表达和艺术展示的平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