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天还是热 厦门明起迎降温

东南网11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学清)昨天,冷高压系统出海,加上东北气流减弱,所以厦门昨天白天气温上升快,厦门站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27.8℃,这也是上周气温最高的一天了。翔安局部地区甚至达到了30.1℃。

今天,厦门最高温预计还会维持在28℃,这两天以来的这种回暖,预示着冷空气将要来临。今天下午冷空气就会渗透南下影响厦门,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3℃左右,最低温为15~16℃。

受冷空气和台风“海鸥”共同影响,今天开始到22日,厦门及沿海风力较大,其中最大风力时段出现在今天夜间至20日。预计市区东北风最大可达5~6级、阵风7~8级;厦门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最大可达6~7级、阵风8~9级;崇武到东山沿海最大可达7~8级、阵风9~10级。

预计到这周末,冷空气会逐渐减弱,气温回升。

厦门已经有73天没有有效降水了,这周仍然是多云天气为主,之后是否有弱降水出现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