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昨日,厦门市召开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厦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未来厦门市4.3万名残疾人将在信息化技术的助力下,获得更多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扶助政策的重要凭证。第三代残疾人证将解决纸质的第二代残疾人证易磨损、不防伪、携带保管不便、信息采集不易等问题,具有智能化的特点,依托残疾人事业大数据精准服务残疾人。

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将首先实现身份识别功能,后续将探索结合市民卡实现残疾人业务管理、公共服务、金融应用等功能,更加准确反映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和服务信息,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

我市将按照中国残联提出的“统一身份编号、统一标识设计、统一基础信息、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密钥体系、统一卡片选型、统一证卡管理”基本原则落实好这项工作,实行“批量换证和零星发卡相结合,旧证回收换新卡”的方式,确保一人一卡,专人使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