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借力进博会 厦企数字货币技术将“扬帆出海”

津巴布韦数字货币研发合作协议昨在进博会上签署。

厦门日报讯(文/图特派记者 吴君宁 林露虹)借力进博会,让“中国创新”走出去。在昨日举办的进博会“2019国际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上,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金”)董事长曹彤从津巴布韦商务部长布莱恩·穆德梅手中接过签约本,宣示着这家来自厦门的金融科技企业迈出了国内数字货币技术“出海”的关键一步。

论坛上,厦门国金与津巴布韦妇女银行、中欧协会阿拉伯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以及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共同签署津巴布韦数字货币研发合作协议。

近段时间,区块链成为全民热议话题,中国人民银行正在研究的数字货币DCEP也呼之欲出,各国央行跃跃欲试。厦门国金与津巴布韦签署数字货币研发合作协议,是国内数字货币技术“出海”的一个经典案例,这既为国内金融科技企业“走出去”提供借鉴,也能为津巴布韦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津巴布韦对于数字货币持积极态度。津巴布韦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部长穆苏利·恩库贝表示,加密货币可以帮助南部非洲国家解决过去两年来一直存在的现金紧缩问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承诺将推动津巴布韦央行建立加密货币部门。此次厦门国金与津巴布韦签约合作,也是津巴布韦希望借助数字货币强化国内货币体系建设的举措之一。

厦门国金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和资产证券化技术服务商,也是我市具有代表性的金融科技企业,其研发的国金ABS云是国内首个资产证券化云平台。“此次合作,厦门国金将充分运用区块链等前沿信息技术,帮助津巴布韦构建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体系,”曹彤表示,具体内容可能会涉及货币发行、记账、流动、支付等多个方面。

当前,区块链技术在国内发展如火如荼。在国家网信办发布的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名单中,厦门国金所属集团瀚德科技已经有3个产品服务获得备案。同时,瀚德科技还上线了国内首个票据链和首个金融联盟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