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工作启动 市民可到残联窗口申请免费换领

办理换领新证518人

今年,首批第二代残疾人证10年有效期已陆续到期,5月份以来,涵江区全面启动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工作。据统计,该区今年第二代残疾人证期满的有1373人,目前已办理换领新证518人。

今年,首批第二代残疾人证10年有效期已经陆续到期。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5月份以来,涵江区全面启动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工作。

“请把身份证、残疾人证拿出来,我帮你填写表格。”6月12日,在涵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资料填写桌旁,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大家填表,并帮助不识字的残疾人填写资料,悉心解答残疾人提出的各项政策咨询。

据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第二代残疾人证自2009年换发至今已满10年,今年将陆续到期,期满可到批准核发的残联免费换领。持证残疾人或其监护人需持相关资料,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区行政服务中心残联窗口提出办证申请。换证所需资料包括:原残疾人证、身份证和2张两寸白底彩色近照;如果由监护人代为办理换证,需同时具有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证明其关系的户口本原件。

为做好换证工作,区残联工作人员积极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等形式将残疾评定和到期换证的材料、流程、时限通知到位;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具情况说明,方便其监护人代为办理换证。据统计,该区今年第二代残疾人证期满的有1373人,目前已办理换领新证518人。

(朱秀花 何爱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