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民近40万差点被骗走 厦门民警成功打断骗子操作进程

海峡网12月13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11日,市民黄女士经历了“惊险一刻”,当时她已经落入了骗子布下的冒充查案陷阱,不过幸运的是,市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并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将正准备给骗子报银行卡号的黄女士给拦了下来。

市民近40万差点被骗走 厦门民警成功打断骗子操作进程

9日中午11点左右,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黄文彬在筛查预警劝阻系统的数据时,突然发现一名厦门移动用户,正在长时间接听一个疑似的诈骗电话。

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 黄文彬:这个号段的号码有很多都是被虚拟,用于诈骗。然后就赶紧打电话通知群众。结果是打不通,我就觉得异常。

黄文彬一边不断拨打电话并发送防骗提醒短信,另一边立即通报值班民警,11点09分市反诈骗中心指令辖区杏林派出所出警。

杏林派出所民警 潘新兵:当时我们也打过去,她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她一直没接。因为当时是城中村,所以找也比较难找。所以我们速度上必须要加快。

市民近40万差点被骗走 厦门民警成功打断骗子操作进程

民警:你把电话放下。(等一下,有那个,没有我这个是跟北京那边联系的,北京公安局的,等一下你先稍等一下。)

杏林派出所民警 潘新兵:我就紧急把电话接过来以后,我听了一下对方的声音,对方在里面还继续在问话,叫这个租户,马上把QQ、微信和电话号码马上删除,后面我就把电话挂断了。

正在接听电话的女子姓黄,今年31岁,黄女士说,她刚才正在和一位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打电话,对方说,黄女士在北京开通了一张银行卡,涉及一起特大洗钱案,必须立即配合调查。而面对现场的民警,黄女士还有些将信将疑。

民警与市民:(这个电话是不是冒充公检法的,说你家里什么人犯罪是吧?)恩。(我是杏林派出所的,你这个电话是诈骗电话,别人在骗子知道吧 还没有醒过来吗?)他就问我办了几张银行卡,他说我涉嫌犯罪。

在对方的恐吓下,黄女士拿出了家中的三张银行卡,并已经开始向对方报卡号和密码。

杏林派出所民警 潘新兵:当时这个居民不知道怎么操作,骗子就叫她用QQ,然后微信截图,一张张传过去,一步步教,已经教到在报卡号的环节了,刚好我们到了。她已经报了,报了有好几位了,我把她叫停了以后,当时这个女的还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黄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据她说,自己的三张银行卡里有近40万元,是一家人在厦门打工多年攒下的全部积蓄。在得知民警成功劝下了黄女士之后,守候在市反诈骗中心的黄文彬也松了一口气。

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 黄文彬:群众没被骗,我就心满意足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