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天降”780万元大项目即将签订 “甲方”却意外频发……

“天降”780万元大项目即将签订 “甲方”却意外频发……

海峡网1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同检/文 陶小莫/漫画)780万元的项目“马上签合同”,甲方老板和介绍人却意外频发:遭遇车祸老婆孩子去世、酒驾被抓眼看要吃牢饭、突发重病没钱医治……

哪有这么巧的事情?其实,这都是骗子李某编造的假戏。他一个人分饰多角,骗了2个人近7万元。近日,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同安区检察院批捕。

意外1:家人车祸去世,要“人情费”

阿乙和小丁从事钢结构搭建工作。今年5月,阿乙接到了朋友李某的电话,李某称自己以前的客户“黄总”要盖个6000平方米的厂房,总造价780万元,想交给阿乙和小丁一起做。项目比较着急,需马上签合同。

这么大一个项目从天而降,阿乙喜出望外,马上就准备好了材料,隔天从外地飞来厦门。到了厦门,阿乙加上了“黄总”的微信,问起项目的事,“黄总”说按照普通厂房规格建造就行。

阿乙和“黄总”约好第二天见面谈,但阿乙等了一天也没见上面。之后一次次约见,“黄总”都以各种理由推托,无奈之下,阿乙决定先回家。

在机场候机时,阿乙接到李某打来的电话,说“黄总”的老婆和孩子在车祸中去世。

李某说,发生这种意外得表示一下,他给了“黄总”6000元的“人情费”,让阿乙也要给点。阿乙与小丁协商后,一起给“黄总”转了5000元。

意外2:酒驾被抓,急需借钱“摆平”

今年7月初,“黄总”又向阿乙借了6000元“应急”,称出差结束后归还。

多日后,阿乙用微信联系“黄总”,没得到回应。隔了几天,他意外地收到了“黄总大姐”的回话,说“黄总”酒驾被抓了。阿乙便联系了李某,李某当面就给“交警”打电话,确认“黄总”被抓,说需要35000元的“摆平费”。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为了780万元的项目,阿乙和小丁又凑了35000元现金交给李某,由李某去“摆平”黄总的牢狱之灾,等“黄总”出来再把钱还上。

等待“黄总”期间,李某又介绍了新工程,“吸引”阿乙和小丁各投资10000元,约好工程结束后分红。

意外3:突发重病,住院急需用钱

然而,好不容易“黄总”出来了,李某却“病倒”了,“黄总”微信联系阿乙说,李某在医院没钱了,急需用钱,阿乙又转了2300元给“黄总”。

难道这两个“合作伙伴”是衰神附体了?直到这时,阿乙才觉得事情蹊跷,一调查才发现,“黄总”其实就是李某假扮的,于是赶紧报警。

经检察官审查,本案犯罪嫌疑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68300元,已达数额较大的标准,应认定为诈骗罪。 近日,同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李某。

检察官提醒说,虚构工程进行诈骗的行为比较常见,广大经营者需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