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退伍军人救人后体力不支溺水 现已脱离危险

厦门海沧湾一退伍军人救人后体力不支溺水 现已脱离危险

-获救女孩的家长刘先生带记者来到事发现场。

厦门海沧湾一退伍军人救人后体力不支溺水 现已脱离危险

彭上华

海峡网讯 (文/图 厦门晚报 记者 李晓辉)看到女孩在海水中挣扎,退伍军人彭上华第一时间下海,将她托回岸边,不料因体力不支,自己却溺水了。随后,他被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抢救。前天傍晚5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海沧湾海域。

昨天,被救女孩的父亲刘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感谢彭上华的救命之恩。他说,不仅会承担恩人的治疗等费用,等恩人康复,还要带女儿登门致谢。

下海将女孩救上岸,自己反而溺水了

昨天,记者来到海沧医院,获救女孩的家长刘先生以及彭上华的家属都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他已经度过危险期,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防止感染。”妻子钟平玉说。

钟平玉回忆,前天傍晚,她和丈夫带着孩子到维多利亚小区附近的沙滩上玩耍,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溺水了!”他们往海中一看,在距离他们不过十来米的地方,有个小女孩正在海里挣扎。

钟平玉说,丈夫马上就下到海里,很快到了女孩的身边。往回游的时候,女孩趴在丈夫的后背上,丈夫就往下沉,但他还是竭力将女孩托回岸边。

上岸后,女孩不停地哭,所幸并无大碍,但彭上华却溺水了。

一名目击市民说,当时彭上华在水里扑腾,两名男子朝他冲了过去,其中一人还拖着救生圈。

两人将彭上华救上来后,还帮他做一些应急处理措施。钟平玉说,当时丈夫不停地吐水,脸色非常难看,艰难地挤出几个字:“快叫120。”

此时,被救女孩的父亲刘先生也赶了过来,并拨打了120。他说:“我就去停了一下车,没想到就出事了。”随后,彭上华被送到海沧医院抢救。

钟平玉说,因为担心丈夫的情况,又急着送他上医院,当时忘记问两位救人男子的姓名,希望有机会能向他们表示一下感谢。

退伍十多年,平时就是个热心肠

钟平玉说,昨天上午,她在重症监护室探视时问丈夫:“你怎么那么着急去救人啊?游泳圈都还没到呢!”当时,丈夫呼吸还很急促,但还是回答:“过去拉一把,没有关系的。”

钟平玉说,丈夫会游泳,所以当时他也就没多想。彭上华曾是一名卫生兵,已经退伍十多年,如今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很忠厚老实,是个热心肠。”彭上华的同事告诉记者,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要上前去搭把手,发现车上有乘客落下的东西,他都会直接送到对方手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