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反诈骗中心:15天假客服骗了81人120万

海峡网8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15天,假客服就骗了81人120万元。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为此发布预警。

据统计,近期厦门冒充客服类诈骗警情呈现多发态势,仅7月23日至8月6日15天时间内,全市共接报冒充客服类诈骗警情81起,总金额高达120.7万元,平均每天5.4起,最多一天有多达10人被骗。

警方分析近期警情发现,诈骗嫌疑人多以冒充电商平台谎称事主购买产品有质量问题需要退货、退款,或者冒充快递公司以事主快递丢失可以申请赔偿为由实施诈骗。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牢记以下三句“凡是”防骗口诀,可以避免95%以上的冒充客服类诈骗!

1.凡是自称快递公司主动理赔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银行客服向你索要验证码的还是诈骗!

3.凡是自称客服称商品质量问题可以退货并让你在网上借款的也是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