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连日来,厦门市思明大队紧紧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活动主题,全面深化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将消防宣传工作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工作主旋律中去。

一是百场宣讲“七进”活动。思明大队组织培训讲师、消防志愿者和宣传小分队、微型消防站队员,深入学校、医院、商场和宾馆等100家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恶性火灾事故教训,宣讲本场所火灾防范措施、初起火灾处置技能和组织疏散逃生技巧,并注重实操训练,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二是千条标语“逛街”播放。“安全连着千万家,消防连着你我他;清理杂物畅通道,遇有火情方便跑”。无论在中山路、世贸商场等人流聚集路口,还是在鼓浪屿、环岛路等旅游景点中,或是办公大楼里,1000条消防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格外引人注目。大队发动620家重点单位,每家至少滚动播出2条标语,并依托大型户外视频播放“全民消防我代言”海报。

三是万份资料“贴身”侍卫。大队统一印制万余份消防宣传资料,联合各街道、派出所指导居委会、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在居民住宅楼的小区公告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车停放点等重点部位张贴《谨防电动车火灾酿大祸》提示海报;沿街商铺店主张贴消防海报,警示“三合一”场所火灾危害性,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厦门市思明消防大队 林乐坦 庄韦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