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人社局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 人社业务怎么办扫码就知

台海网11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想要办理人社业务,却不知道如何办理、要准备什么材料,这时该怎么办?别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这些难题就迎刃而解。

据介绍,目前二维码办事指南涵盖62项人社业务,所办事项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例如社会保障卡挂失、更换办理,企业参保人员退休待遇标准核定,工伤保险待遇核发,首次参保新生儿的社会保障卡办理等。

这些业务的具体办事窗口分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厅、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A厅、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事务分中心。

有了二维码办事指南,避免了办事市民因记不清、材料不全而往返跑路,弥补了纸质办事指南携带不便、难以及时更新版本的缺陷。

办事市民只需在手机微信客户端“扫一扫”,便可查阅办理事项的政策法规依据、申办条件、办理时限、流程等信息,实现了直观、快速、准确的信息获取。

这62项人社业务的二维码办事指南,市民可通过关注“厦门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