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吴雪莹)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可申领稳岗补贴。

昨日上午,厦门市人社局与海西晨报·ZAKER厦门共同举办在线访谈,邀请厦门市社保中心失业保险科科员杨永坚,为大家解读“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补贴”的相关问题。

今年4月份起,厦门启动2016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申报工作。截至今年10月31日,厦门已有2792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领了稳岗补贴,共发放1.61亿元。

那么,哪些企业可以申领稳岗补贴?市社保中心介绍,在厦门行政区域内,按照《厦门市经济特区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且2016年未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厦门市2016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36%的企业,可以申请领取稳定岗位补贴(简称“稳岗补贴”)。

企业可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网上公示”中的“稳岗补贴公示”查询是否符合申领上年度稳岗补贴的条件。符合条件申领的企业,可点击进入厦门市对公综合服务平台(https://app2.xmhrss.gov.cn/cas0/login),确认本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银行账号等基本信息无误后,自助打印收款收据,并在收款收据上加盖本企业公章。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可根据收款收据上提示的申领时间及申领地点,选择通过EMS邮寄或持收款收据到相应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稳岗补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