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ATM上安装复制器摄像头盗刷近30万 盗贼戴头盔作案露馅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王玉婷见习记者林施谟通讯员海公政)在插卡口安装银行卡复制器,在密码输入键盘旁装隐藏摄像头,这样一来,这个犯罪团伙就轻松窃取到刷卡人的银行卡信息和密码。本以为戴着头盔作案可以掩人耳目,结果弄巧成拙让他们更加显眼――这个笨重的头盔反而成了民警破案的关键。

昨日,记者从海沧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一盗刷银行卡犯罪团伙已被捣毁,警方共破获系列银行卡盗刷案60余起。

今年6月初,海沧警方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明明就在身上,卡上的金额却莫名其妙被盗刷。

“最严重的一天,我们接到类似报警十几起。”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街面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陈睃告诉记者,案发后,刑侦大队、新阳派出所、海沧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发现了一个共同点:被盗刷群众的银行卡都曾在海沧新安村东社的一台工行ATM机上使用过。

随后,陈睃带队赶往现场,通过排查走访、调取监控,真相浮出水面。在监控中,曾多次出现两名可疑男子,他们戴着头盔来到ATM机前,不插卡、不操作,而是用手中的钱包做遮挡,迅速在机器上搞小动作――这台ATM机就这样多次被这一犯罪团伙安装了银行卡复制器和隐藏摄像头。

弄清作案情况后,民警对二人的行踪展开追查。9月12日,专案组在一出租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和黄某,并缴获70余张银行卡复制成品、笔记本电脑等复制银行卡设备,破获涉案近30万的系列银行卡盗刷案件60余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盗刷他人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

一看二摸三遮挡

民警提醒,为防范银行卡被盗刷,市民朋友在银行ATM机操作时,一定要做到“一看二摸三遮挡”――先观察插卡口及设备四周是否有被安装异物;再探摸密码键盘是否有被安装摄像头;最后,输入密码时要注意用手遮挡保护。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