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同安126个电动车充电站本月底投入使用

同安126个电动车充电站本月底投入使用

本报前日上午,在恒亿尚品湾B 区地下车库里,同安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和同安智联信通充电桩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他们要赶在当天下午前把该地下车库充电站的充电桩全部安装完毕——按照同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本月底,同安辖区内已排查的人员密集、电动车较多的 126 个充电站点将全部安装投入使用。这是同安区针对辖区两轮电动车充电情况相对混乱而采取的措施,旨在保障公共消防安全,消除隐患。

共上报689个建设点

据同安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同安区的两轮电动车充电情况相对混乱,尤其是工业区周边的出租房、商品房和安置房小区等,部分住户私拉电线充电,存在电线太细、电线杂乱等乱象,而且充电时电动车、摩托车、轿车混杂停放在一起,存在诸多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保障公共消防安全,消除隐患,根据同安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同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陆续在各社区、行政村、管区、安置房和金边项目建设两轮电动车集中充电站。此前,同安区各镇、街、场、开发区自行研究共上报了 689个建设点。随后经过消防大队指导,同安资产管理公司和智联 信 通 公 司 实 地 勘 察 踩 点 了352 处,确定了 126 处纳入一期建设的充电站。目前,该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9月30日前免费试用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洪塘镇龙西英之盛站点,该充电站为室外充电站,共设有 65个充电桩。智联信通工作人员叶聆音现场向记者展示了两轮电动车的充电使用方法:先将两轮电动车充电插头插入空闲插座,然后用绑定在总控制器上的智能卡在刷卡区进行刷卡,再按下已选取的充电桩号红色按钮,便可开始充电,当前每充一次电时间为6个小时。9 月 30 日前的免费试用期 均 可 免 费 使 用 ,10 月 1 日起,市民可选择刷卡、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使用扫码线上支付充电,每次充电收费 2元。记者还在洪塘金边小区看到了室内充电站,该充电站共装有 54个充电桩,同安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刘伟愿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充电站的区划及使用情况。金边公寓一楼已经被有序地划分成电动车充电区及停放区、自行车停放区、摩托车停放区。从 8 月6 日起,经过资产管理公司及物业人员的劝导,多数电动车的车主已主动到充电站进行有序充电。接下来资产管理公司将抓紧提升各充电站的服务管理水平。(记者 卢漳华通讯员 徐鹭娟 杨心亮)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