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隧道内是禁止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辆通行的,可是个别车主总抱着侥幸的心理任意穿行。16号早上6时许,天马山隧道内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一辆大集装箱车在隧道行驶过程中靠边停下,一辆摩托车没有注意观察前方情况,一头就扎进了集装箱车尾部,摩托车“四脚朝天”,零部件散落在四周。

事故导致摩托车司机左脚骨折:

据了解,事故导致摩托车司机摔倒在地左脚骨折,而后面的几部车躲闪不及,接连追尾刮碰,造成了早高峰期间天马山隧道的交通堵塞。而追尾事故也导致了五车中一辆轿车受损严重。所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厦门同安一摩托车闯隧道扎进车尾 引发5车连环追尾

据伤者回忆,他在行驶中没注意前方的集装箱车临时停靠,等看到以后,刹车不及就撞了上去,还好自己车速并不快。

厦门同安一摩托车闯隧道扎进车尾 引发5车连环追尾

一名目击者说,事发的时候正值上班高峰期,隧道内车流量大,两车相撞停在路边占用右车道,造成交通拥堵,而紧接着在积压车流当中,因未保持安全距离,接连又发生五部车辆连环追撞。

厦门同安一摩托车闯隧道扎进车尾 引发5车连环追尾

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后安排隧道安全员在路口及事故现场紧急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交警也很快接110指令到现场处理事故车辆,一个多小时,隧道内的交通才恢复正常。 目前,警方还在对事故做进一步处理。

厦门同安一摩托车闯隧道扎进车尾 引发5车连环追尾

公路部门:多年来,隧道管理部门采取了情报板提示、隧道洞口管理人员劝阻、联合交警部门进行执勤等多种方式,倡导隧道安全行车,禁止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辆通行,但是个别车主置若罔闻强行驶入,酿成了多起交通惨剧。在此,再次提请广大车主遵守隧道交通通行规定,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提起追尾事件,很多驾驶员都知道,在快车道上或是隧道内发生的追尾事故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最为强烈,特别是在车辆密集的道路上压线行车、精力不集中、突然并线、车速快刹车距离过长,这些情况都非常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有时一旦有两车追尾,后面很可能就会牵连一串,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今天我们就用一张图给大家分析下车辆追尾的原因,以及如何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厦门同安一摩托车闯隧道扎进车尾 引发5车连环追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