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晨报讯(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韩超 林春龙)家里的药品过期失效了,怎么处理好呢?昨日,同安区启动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暨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可将家庭里的过期失效药拿到灵燕大药房等指定地点回收。

“家里很多药品都过期了,丢掉后不仅浪费钱,而且可能会污染环境。”得知同安开始回收家庭失效药品后,家住厦航高郡的市民王阿姨立即赶往灵燕大药房,将过期药品交给工作人员回收。

据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汪高乐介绍,目前同安共有13家灵燕大药房的连锁店面作为此次家庭失效药品的回收示范点。接下来,济元医药等符合条件的药店也将纳入到回收示范点内,“力争实现药品回收点在辖区内全覆盖,方便市民合理处理家庭过期失效药”。

灵燕大药房负责人叶灵燕表示,在营业时间内,市民均可将过期失效药品送往药房回收,回收的药品将由专人负责、专箱储放、专册登记,再送交至具有无公害处理资质的环保企业单位进行统一销毁。

在昨日的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市民发放宣传品,宣讲药品知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