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马斯克新目标:明年末实现火箭主要部件100%回收

猎鹰9号火箭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在首次成功重新发射回收的第一级火箭,并首次回收整流罩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地时间周五披露,他计划明年末实现火箭所有主要部件的回收。

如果回收火箭所有主要部件被证明是可行的,将对SpaceX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也将对太空发射活动的经济性产生广泛影响。目前,猎鹰9号一次发射价格为人民币4.2亿元,分析师估计,只重复使用第一级火箭,价格可能下降20%,每次发射活动中SpaceX利润率提高约50%。

重复使用所有主要部件只会进一步降低发射价格,提升SpaceX利润率。这还会使燃料——每次发射成本为人民币138万-207万元,成为火箭发射中主要的原材料成本。

SpaceX竞争对手阿利安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曾表示,只有每年发射次数达到35-40次,重用全部部件才是可能的。自2013年以来,SpaceX每年完成的火箭发射活动不超过10次。

SpaceX似乎计划大幅增加发射次数。马斯克曾表示,他计划使火箭回收到下次发射的时间间隔缩短到24小时,最终实现所谓的“星际列车”,让人类远征火星,甚至更远的星球。(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