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即日起机场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增至6条 旅客入境通关更便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薄洁 通讯员郑虹琴)“很方便,不到10秒,我就顺利通关了。”昨日上午,乘坐KL883航班从荷兰返回厦门的旅客李小姐,只是将护照、指纹在机场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扫一扫”,就全自助地通关入境,便利快捷的入境通关服务,让其赞叹不已。

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了解到,即日起,机场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由原来的3条增加至6条,入境候检场地也相应扩容,由原来的480平方米增加至660平方米,从而更好地应对暑期出入境高峰和即将到来的厦门会晤,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环境。

“自助查验通道的优势比较明显,旅客通关时间仅需10秒左右,比人工查验快了4倍至5倍,大大提高旅客通关效率,也优化了口岸通关环境。”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民警表示,但从上半年自助查验通道使用情况来看,仍有部分符合自助通关旅客未使用自助查验通道,通道使用率未完全达到理想值,建议符合条件的旅客使用自助查验通道通关。

民警也提醒,针对个别旅客顾虑自助查验通关不加盖验讫章,对申请出国境签证会有影响的问题,高崎边检站已专门安排民警负责补盖验讫章,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在自助通关后找民警及时补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