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入选国家首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厦门网讯(记者 陈阳)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我市成功入选国家首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将获得财政部2亿元的资金支持,日前财政部已下达首批资金1.5亿元。

此次入选是我市继2016年当选“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城市”后再获殊荣,表明我市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格局、知识产权运营与产业相互融合,以及财政保障等方面优势突出、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财政部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近年来,市财政局会同市知识产权局持续强化自主知识产权培育、运用和保护,在完善制度建设、创新财政扶持方式和推进知识产权和金融结合等方面推陈出新,2016年清理整合4项知识产权扶持办法,进一步提高财政扶持资金的使用效率和绩效导向;2017年成立全省首支知识产权营股权投资资金,启动知识产权扶持方式的创新改革;目前正在研究“知融贷、“知保贷”等知识产权质押信贷方案,通过“政府+保险公司或担公司+银行+评估机构”的四联动方式,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进一步解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问题。

在中央专项资金的助力下,下一步市财政局会同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制约知识产权培育、运用和保护的瓶颈和短板,通过建立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中心,建设城市知识产权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深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等措施,积极打造知识产权质量提升、运用高效、保护严格、链条完善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推动知识产权运营与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充分体现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