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骗取好友1560元 谎称转让周杰伦演唱会门票

▲被警方抓获的邱某

台海网7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实习生 曹逸云 通讯员 刘祎暾 文/图)日前,厦门警方在集美查获了一个以“销售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为名义的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当场查获邱某用于实施诈骗的手机、收款账户等作案工具。

导报记者了解到,邱某刚步入社会,月收入才2000元左右,但喜欢装扮外表且出手阔绰,此前刚通过分期付款为自己添置苹果手机,还有余款未还清。

谎称转让门票 骗取QQ好友1560元

“今年6月25日,邱某看到周杰伦演唱会厦门站的售票信息后,将其转发到QQ空间内,并配文‘出票’。”

据警方介绍,邱某的QQ好友魏女士在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刻联系邱某询问。随后,两人互加微信,邱某假称原本打算和10位好友一起去看周杰伦演唱会,但因只抢到5张票,无法共同成行,便决定将已购买的两张价值为780元的普通票和三张价值为1988元的VIP票原价转让。

当天晚上,魏女士买下两张“门票”,并通过微信转账向邱某支付1560元。随后,邱某仍向魏女士兜售价格较高的VIP门票,被魏女士拒绝。

实施网上诈骗 或为偿还手机分期付款

第二天早上,魏女士试图再次联系邱某时发现对方已将自己删除好友,随即意识到自己遭遇骗局,立刻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接到魏女士的报案后,当地警方立刻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厦门警方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邱某的作案踪迹。

7月13日,集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与市局特勤大队民警联合冲击了邱某位于同集南路一间出租房的诈骗窝点,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邱某,并查获了其实施诈骗的相关证据,邱某亦向警方如实供认了其实施诈骗的全部经过。

据了解,邱某来自福建上杭,22岁,今年3月来到厦门,先后在两家文化传播公司从事后台调音工作,月收入约2000元,但喜欢装扮外表,日常出手阔绰。此次选择铤而走险,或许是为了尽快还清分期付款购置的苹果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因涉嫌诈骗被集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订购演唱会门票、网购商品时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遇有网络兜售门票、商品的情况,需要提高警惕,反复核实,以免落入诈骗分子布下的陷阱。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