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又有15个驿站成“省级示范”

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志愿服务驿站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其志愿服务透着一座城市的温度,彰显着城市文明的底色。近日,胡里山炮台志愿服务驿站、轮渡码头志愿服务驿站、第一医院志愿服务驿站等15个驿站入选厦门会晤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名单。至此,全市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已达21个。昨日上午,志愿服务驿站现场观摩会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高润为21个示范驿站授牌并部署驿站建设工作。

去年7月,火车站南广场、中山路、鼓浪屿、湖里公园、禾山街道、长庚医院六个驿站成为第一批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这些示范驿站的建设运行在全市驿站建设、志愿服务氛围营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注意到,今年,福建省公布的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共32个,厦门便有15个,占近半名额。这些驿站分布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景区、商圈、医院等公共场所,已陆续建设运行,将为市民生活、游客游览等提供最大便利。

志愿服务驿站建设是厦门会晤的要求、创建测评的要求,也是现实生活的需要。厦门志愿服务驿站建设实践证明,站点建设到哪里,志愿服务就覆盖拓展到哪里。

陈高润提出,要优先把志愿服务驿站建到人流最密集、与人们生活最密切的地方,让广大群众能够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驿站还要着重突出四大功能:作为扩大社会参与的有效载体,为社会各界参与服务厦门会晤提供平台;作为民生公共服务的对外窗口,提供语言翻译、行路指引、旅游信息问询等各种便民利民服务;作为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中心,深入倡导各种文明宣传活动;作为市民奉献爱心的平台,发挥孵化作用、信息集结功能。

目前,全市已确定了100个志愿服务驿站选点,337家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认领对接。陈高润提出,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要处理好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的关系、长远规划和短期安排的关系、示范带动和全面推进的关系。此外,志愿服务驿站还要规范化运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何台湾花莲地震余震密集?专家解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