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开始 今天到明天下午5点

今天开始到明天下午5:30,是厦门小学一年级报名时间。

这一时间比往年提早了许多,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儿童,或是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儿童、华侨以及外籍儿童,都要在这两天内到校报名。

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则要等到7月14日,届时会公布学位数和积分排名,之后开始填报志愿、电脑派位,再到校报到。

每年一到报名时间,最常见的就是家长带着小板凳彻夜排队,但事实上,报名的先后,跟是否被学校录取真的没有任何关系。

根据目前的一些信息,绝大多数学校要求孩子跟着家长一同前往,孩子还会单独接受老师的面谈。这些面谈主要是考查孩子的基本能力,如语言描述能力、性格特征等,为均衡分班提供参考。公办学校不会因为面谈不过关而不录取。

总之,只要是户籍人口并且在户籍所在区就学的,一定会在户籍区就读公办学校。某些不符合片区招生条件的,但只要是户籍人口,区教育局会统筹安排到其他有学位的公办小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